请输入搜索信息

文化活动

学经典、背经典、用经典——中医学院首届“杏林书声杯”经典背诵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16点击:10


承岐黄薪火,诵中医经典。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夯实中医基本功,营造浓厚的中医经典学习氛围,中医学院举办首届“杏林书声杯”经典背诵大赛。大赛3月启动以来,1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比赛,掀起了“爱中医、学中医、诵经典”的热潮,帮助中医学子进一步坚定专业自信、明确初心使命。

415日,经典背诵大赛决赛在校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夏文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伤寒论和方剂学教研室主任等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考题围绕中医经典,灵活多变,面广意深,妙趣横生。经初赛层层筛选,内经、方剂、伤寒每组各决出8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战,展示出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淘汰题、加试题多种题型的激烈竞技,2020级中医学(屠呦呦班)学生魏庆鑫、2021级中医学(屠呦呦班)叶贝等夺冠。

专家点评表示,比赛中选手们赛出了风格与水平,希望选手们继续不断夯实中医经典基础,坚守初心,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战略。夏文芳以亲身经历鼓励学生学好经典,用好经典,让经典诵读在中医学子中蔚然成风。

(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