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研究生教育

龙华临床医学院举办情景剧表演大赛暨SP教学团队招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点击:931


215日,龙华临床医学院情景剧表演大赛暨标准化病人(SP)教学团队招新活动在附属龙华医院12号楼1楼会议室举办。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医师兼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标准化病人工作组副组长黄一沁龙华医院中医内科学教研室主任顾耘、中医全科医学教研室主任魏华凤、中医肛肠病学教研室主任潘一滨、人力资源部主任虞伟、宣传部主任何洁、实训中心主任顾晔斌、SP团队成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时值元宵佳节首先开展的猜灯谜活动吸引了龙华临床医学院众多学生参与。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成语的,有猜地方特色的,有猜中药名的……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展示了中华传统民俗的特色和魅力,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在热闹非凡的猜灯谜环节后,情景剧表演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顾晔斌首先致辞。他表示,龙华临床医学院SP教学团队从筹建至今一年多的时间,经过招募、面试、培训等环节,已经形成一支相对稳定的导师团队及学生团队,并应用到中医教学的全过程中,如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综合考核、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岗前培训、课堂教学、教学竞赛、英语教学等,有效提升了临床实践教学水平,培养了中医医学生实践技能,并鼓励更多的医学生加入团队,提升自我,教学相长。

随后,6个小组进行情景剧表演。这些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参赛剧目主要围绕医疗现状、医患沟通以及学习生活等内容展开,形式涵盖了医疗剧、伦理剧、音乐剧、网络剧、穿越剧等。学生们把前期培训时学习的表演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通过精彩演绎,展现了剧中人物的矛盾痛苦、成功喜悦等真实情感,展现了当代中医药学生富有责任、互助互爱、勇于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台下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寂然无哗,时而伸颈默叹,以为妙绝。黄一沁从表演节目的编排、化妆、走位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他表示龙华临床医学院中医SP团队的组建和应用走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前列,他希望今后在应用方面加入更多中医元素并祝愿团队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

颁奖仪式上,出席活动的老师为受表彰的优秀学生获奖小组颁发证书和奖品。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识,也点燃了学生加入SP团队的热情。(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