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媒体视角

媒体视角

晨报周到:在家办公如何放松?跟着上海中医药大学开的“方子”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2.03.17点击:104

学生上网课,家长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对着屏幕常常会腰酸背痛脖子僵,管孩子不少家长还可能会血压升高两眼冒火

上海中医药大学太极健康中心联合上海市气功研究所推出了动静结合的两套传统经典养生功法——太极健康八段锦与三线放松功,让足不出户的你宅家也能动起身来、静下心来。在课间、在工间,放下手中的鼠标,跟着我们一起练起来。

太极健康八段锦

八段锦,是一套有着八百年传承历史的经典练功套路,具有正身通气调和脏腑舒展筋骨疏通周身的养生健身功效。

视频约15分钟,为太极健康·八段锦的跟练版。建议在室内选择一可舒展手足的场地,跟随着视频的动作和指导口令同步锻炼,并选择因人而宜的动作强度和活动幅度,以微微出汗、舒适身心为宜。初学者也可以自行调慢播放速度,缓慢学练。

三线放松功

三线放松功是由上海市气功疗养所(上海市气功研究所前身)的专家,在上世纪50年代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编创的一套专门用于放松身心的功法。这套功法通过对身体、呼吸、心理的主动调节,达到减压放松、舒缓情绪、改善睡眠、消除疲劳、促进身心恢复的作用。

音频建议在相对安静的环境下,聆听音频,跟随口令,习练功法,在较短时间内可以帮助您减轻压力,促进身心放松,进入松、静、自然的平衡状态。

 本文发布于《新闻晨报》·晨报周到,2022317日,记者:董川峰